close

F339篇首頁圖
我用了亞太將近四年,四年來始終只用一隻S169,
為什麼呢?因為耐用,且亞太手機一直以來都很陽春,

辦好一點的功能也沒差到哪裡去,C/P值不高,
所以乾脆就辦隻好看耐用的就好,
不過在前一陣子看到新出了coolpad的手機,
好像不錯唷^^於是開始研究一下coolpad的手機,
但是當我看到一篇文章說他是大陸品牌...價位又...我卻步了,
但是想換手機的欲望被我燃起來了,可謂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
豈是馬上可以將這把火熄滅的,只好開始觀望其他品牌,
當然第一個就找上S169的東家SAMSUNG(因為S169我用的也很滿意)
剛巧就看到最近出的F339,研究一番後即衝去續約了。
去亞太直營門市辦的話只有簡配。

配件有 → 背殼*3 (包含已經裝在上面的那個共3個)、旅充*1、
雙耳耳機*1、觸控筆(吊飾)*1、原廠電池*1
------------注意:沒有附傳輸線,可用藍芽傳輸或去通訊行買傳輸線。
也沒有附三星軟體,需自行去三星網站下載。
F339規格表

好,不囉唆開始講一下使用心得:(前面已經囉唆夠了 )
*這支最大的特色就是正面鍵盤只有三顆,其他一律靠觸控螢幕操作。
側面左右各有兩顆按鈕,左邊是
音量鍵,右邊則是螢幕鎖鍵照相鍵
*他的widget功能,有點像是可以自訂桌面捷徑,
只要在桌面點一下就會出現左邊那行widget,再點一下就縮回去,
裡面要顯示的功能可以自訂,也可以將它拉到桌面變成像捷徑一樣,
像我就把widget備忘錄拉到桌面,還蠻方便的。
widget 
*F339提供三個桌面可以隨時變換,不是提供三張桌布圖喔~
是提供三個桌面,有用過Linux系統的應該知道這種東東,
三個桌面的桌布都可以自行更換,隨時想換別的桌面,
只要動動手指在桌面上向左或向右甩即可。
*在功能表方面,也是提供三頁的功能表,換頁一樣是靠手指左右甩,
且可供自訂功能表背景,且功能排列可以供自訂,反正就是三頁25個功能看你要怎麼排隨心所欲。
功能表 
*桌面的上方也有一列功能快捷列,但由於用手指很難按出來,要用觸控筆比較好按出來,
用觸控筆點大約時間的那列上,停一下功能快捷列就會出現了,不太常用 =.=
  快捷列
*相機功能...這我沒太研究,因為一些拍照的術語我也不太懂,
我就是用最簡單的拍照,最近使用拍照功能的機會增加,
卻開始覺得F339的照相照出來實在是不怎麼樣,
附上一張用F339拍的相片,沒有修圖過的原始檔(只有加外框和網址):
F339拍的 
PS:我網誌內的第一次針灸的照片和爭鮮+鮭魚頭的照片也都是用F339拍的,不過是有修過圖的。
*2010.10.09 新增 錄影功能 → 說也慚愧,用了快半年才發現他有錄影功能,
我也懶的找說明書出來看有沒有寫了,
錄影的畫數跟它支援影片播放的畫數是一樣的,
都是 176x144 / 15 fps,所以其實畫質沒有很好,但是現在錄影存證然後上新聞檢舉的事件這麼多,
像看到有人不禮讓博愛座時,趕快用它錄下來,還是很好用的,至於要怎麼啟動錄影,請看下列圖解:

手機錄影P02_nEO_IMG.jpg 
*
電話簿方面,可自定群組、來電大頭貼、來電鈴聲、還可設定我的最愛,
可將你常打的電話放進我的最愛裡。

*音樂播放器方面,我有看到有人覺得音效不好,我到覺得不會耶!
沒有特別出色,但是不能就說是不好....只能說...普通。

*這支手機可以支援開啟txt.pdf.word.excel.powerpoint...等文件(我只有測試這幾種)
放大縮小可用旁邊音量鍵控制。下面是檢視word.excel檔案的畫面:
檢視畫面 
*簡訊部份,一定要提一下這隻手機的手寫功能,辨識度算蠻高的,
只要你的字不要真的太醜,幾乎都辨識的出來,而且寫簡字即可辨識,讚喔!

*其他一些功能包括:日曆、鬧鐘、備忘錄、草稿記事(用畫的)、
工作(有點像日曆,所以我只用日曆,不用這個)、影片播放器、錄音機、FM收音機
遊戲及更多(有一些要安裝的電子書會安裝到這)、字典(這個我覺得好用,想學英文的快)
計算機、碼錶、定時器(我覺得該叫倒數計時器)、世界時鐘、單位換算、Qma(不太想寫這個...)
另外還有就是有佈景主題四種供更換,但在我眼裡只有兩種 =.= 因為有三種只是換顏色,
另一種則是卡通佈景,還不錯看,但是已經不適合我這個年齡使用了。

*最後再提一個缺點,我一定要提,氣死我了,就是....

沒有辦法將自己下載的鈴聲設成簡訊鈴聲,只能用內建的幾種鈴聲,
It's a long story....那天...我花了整個下午再找鈴聲,包括找了一堆簡訊的鈴聲,
結果傳到手機才發現不能設成簡訊鈴聲.....浪費我不少時間阿XD
*還有一個問題是我有遇到的,不知道別人有沒有遇到過,
就是有時候要讀取記憶卡內的資料時無法讀取,如音樂or影片不能播放、
開文件它顯示不知名錯誤、無法複製剪下、連接到電腦卻讀不到東西..等等,
一開始我以為是卡片壞掉,就格式化卡片後再試試看,就OK了,但是....請接著看下去~
後來因為同樣的問題遇到大概四五次吧!慢慢的才發現只要手機重開機就好了,
這個問題因為今天又發生一次所以我上來補充一下。
*2010.10.09 新增 在 widget 的便利貼輸入資料,當你把手機關機後,
隔一陣子再打開時,我遇過有一些字會變成亂碼,但不是全部變,只變部分的字,
還有一次比較誇張的是開機後整個便利貼裡的字都消失了,對於常用便利貼來提醒自己的我,
這個 BUG 實在是有點嚴重,所以建議有重要的事情還是寫在備忘錄裡,目前備忘錄使用一切正常。


......以上算是很簡單的心得,沒有寫的很完全,有什麼個別需要了解的可以在問我。
提供幾張照片供參考:
IMG_8604_nEO_IMG.jpg
體積算蠻小的,大約跟我手掌差不多大,螢幕的保護貼還沒撕掉,所以拍起來有點氣泡有點醜
IMG_8603_nEO_IMG.jpg
厚度跟我的食指差不多厚,薄拉

IMG_8605_nEO_IMG.jpg
送的觸控筆吊飾,覺得有點醜...且拿斜的寫有時候會不太靈敏,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螢幕保護貼還沒撕下來影響
IMG_8608_nEO_IMG.jpg
吊飾吊上去的樣子,吊飾要將後面機殼打開才能吊上去,這樣也好,不容易鬆掉
IMG_8600_nEO_IMG.jpg
原本的白色背殼,還不錯看
IMG_8601_nEO_IMG.jpg
黑色的裝上去質感好多了,但是...黑色的背殼...
我們手的指紋比較明顯...會看起來很髒,所以後來我換下面那種了
IMG_8602_nEO_IMG.jpg 
這個還不錯看!不像白色的單調,也不會像黑色容易有指紋,見仁見智隨大家換唷^^

此文章同步發表於 手機王  Samsung Corby F339入手三天使用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