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是忙碌的一天,阿瘦皮鞋MA第九期說明會跟永慶房屋面試都在這一天
去年曾經在永慶投過履歷,但是當時並沒有面試的機會,這次去就業博覽會投了永慶,
總算是有面試的機會了,老實說~我對房仲業並沒有特別的喜好,
那為什麼想投永慶呢?因為賺錢快且現在沒什麼顧忌,工作辛苦我倒是無所謂,
且房仲業可以學到不少東西,對以後如果需要購屋投資的話也是一大幫助,
再加上業務是我覺得可以成長最快也是最多企業家選擇的行業,所以我選擇去永慶投了履歷。
至於為什麼選擇永慶,因為我覺得永慶一直有再強調他的教育訓練,
我覺得一間公司要有完善的教育訓練,才是一間好公司,選擇阿瘦的原因也是教育訓練。

早上六點鬧鐘響了一聲就被我按掉,繼續躺者~但這時的我腦袋裡開始想著面試的問題,
昨天準備了很多面是相關的問題,大部分都在網路上搜尋的到的問題,
像是...為什麼選擇房仲業或永慶?講出三個優點三個缺點!最喜歡的三個職業!
未來三到五年規劃或目標?曾經有過令你最驕傲或最沮喪的經驗?
這些問題都是在網路上搜尋到以前曾經去面試的人的心得看到的問題。
大約七點十分從新埔站出發,到忠孝復興換木柵線坐到大安站下車,
真是沒想到禮拜六的一大早要出去玩的人還真是多啊!
從大安站走到永慶面試的地點步行大約十分鐘多一點,
今天因為穿了皮鞋走起來不太順,所以走的速度有些慢,到的時候只有兩個人在樓下等,
因為之前我看人家說永慶會再八點下來帶面試的人上去四樓,所以就沒有自行上去。

人越來越多了,每個都是西裝筆挺,果然是來應徵業務的裝扮,警衛叫我們先簽訪客簿,
然後他打電話給永慶,接著就叫我們自行上樓了,上樓後就簽名簽到領號碼牌,還有交照片,
建議電腦編號要記著,因為簽到時會問,不過沒記得也沒關係一定有解決方法,不過要花點時間,
再來按照號碼牌號碼進入大教室排排座,不能留空位,因為人很多,我想150個應該跑不掉吧!
接著就開始寫資料、性向測驗,如果趕時間的話要寫快一點然後交給現場小姐,這樣可以早一點面試,
雖然我一開始簽到拿到的號碼牌是1號,但我並不是第一個寫完的,所以我面試不是第一個,
接著是永慶的區主任進來介紹永慶,然後就開始面試了,現場負責面試的長官大約有十個吧!
不是很確定,但是最起碼五個以上,採取的是在開放空間的一對一面試,
輪到我了,問了很多問題,但是我準備的問題幾乎都沒有問到...oh my god....
倒是跟其他公司面試差不多的問題,問了前一份工作的問題,然後他會邊看你寫的資料邊問,
還有問了怎麼紓解壓力?未來幾年的規劃?除了永慶之外最想進入的公司?
最近投了哪些工作?其他就看你資料內的問題,還有針對你的回答做延伸問題。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人家說如果面試出來叫你繼續等,就是會有第二波面試,
說真的,我不知道是不是正確,因為在我面前面試的都沒有第二波面試,(還是偷偷來我沒看到一.一)
接著就離開永慶,離開時間大約是十點出頭,離中午報到的阿瘦還有兩個多小時,
我看就用走的走到福華文教會館好了。

[ 2010.05.01 永慶面試、阿瘦說明會日(阿瘦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