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筆試沒過,這次終於給我有面試的機會了,還不小心給我過了呢
面試前我上網查了一下面試的資料,後來準備了面試題目包含:
1.自我介紹 (我在自我介紹已經表明會開車)
2.為什麼想報考捷運公司
3.可否輪三班
4.瞭解司機員的工作內容嗎
5.危機處理能力為何
6.科系跟工作內容較不相干,且有需要接觸到電路線之類的東西,說服我們你可以勝任此工作

這是我最認真準備面試的一次了,我還錄音下來自己聽自己講的如何呢!
再來講一下面試當天的實際情形:
這次面試地點在國家考場,到達國家考場已經看到一堆人穿著像業務一樣在等了,
彼此都會上下打量,因為這些人是你的競爭對手,也許以後會是同事@@"
完成報到手續後開始等待,等待面試的心情總是特別緊張,在等候的教室內等候工作人員叫名字,
等待的期間教室裡非常安靜,大多數的人都開始自己將面試準備的資料開始在做最後的熟記。

好了~~到我了,一進去面試的教室裡看到三位面試官,當然一定要先跟三位面試官問好,
第一印象是最重要的,請你坐下的時候請別忘記謝謝,開始囉~~~ 1分鐘的自我介紹、
上一份工作離職原因、為什麼想來考、有信心能夠勝任嗎、危機處理的實例
中間會穿插一些問題是針對你回答內容來做反問,這部份只能靠臨場反應了,
另外就是危機處理的實例 → 面試官從我之前的工作模擬了一些狀況問我該如何處理。

在最後面試官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的時候,我則是在最後自己在加強一段讓面試官印象加深,
當然要先詢問面試官可否,於是在最後一段話裡,我再次加強了我極度渴望得到這份工作。
因為基本上我覺得這種錄取率低的考試,有很多人都是抱著來考看看的心態,
包含我在筆試之前都是抱著這種心態,但是當我被通知可以面試的時候,
我就決定在這次面試一定要成功,所以在面試的應答中,我都會讓面試官知道 ~
~~ 我是真的很希望得到這份工作,而且我能夠勝任這份工作 ~~
而且要讓面試官對我有印象,通常有印象不是最好就是最糟,還好結果是好的,
這點我想應該也是我能夠面試過的原因之一。

捷運司機員考試 ─ 體檢篇 ]

提供我在找面試資料時參考的網站:http://sisphe.pixnet.net/blog/post/239785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