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069_nEO_IMG.jpg

話說面試過了之後緊接著是網路上說的嚴格的司機員體檢,司機員體檢的地方還真是特別,
是在松山航站大樓裡的航醫中心,第一次去還真是不知道怎麼走才會到航站中心,
問了服務台 → 上了二樓後,再繞了一個半圈,看到一個陰暗的角落有個樓梯,上去就對了,
看不懂的請問服務台,謝謝!

前一天要8小時空腹,最好多喝水,別喝飲料,不要熬夜,
一開始填寫資料,接著測身高體重、心跳,再來就是高潮 → 抽血囉
其實也還好,不太痛,然後驗尿、照胸部X光,這些檢驗我覺得跟一般體檢差不多,
接下來 ~~ 測視力、聽力、給醫生檢查四肢...等等,不知道有沒有漏掉的,要提一下的是,
這裡測視力跟聽力的方法我都是第一次遇到,測視力是要看完整的圓,也就是說一次四個,
其中一個是完整的圓,其他都有缺口,要把完整的圓的位置告訴"那位阿姨" (脾氣不太好的阿姨),
而聽力則是到一個密閉空間,然後戴上耳機,會聽到一些頻率不同的聲音還有雜音,
總之測聽力的大姐會先說明,記得要注意聽。

最後還有一項是腦波檢測,不過這項檢測好像通常沒辦法當天測到,航醫中心會再跟你約時間來測,
測腦波還蠻好玩的,第一次的體驗去之前記得要先洗頭還有吃早餐

開始會叫你坐在沙發上,護士會在你頭上抹東西和貼東西,接下來就照著護士指示動作,
千萬不要睡著了 ~.~ 他叫你閉眼睛不是叫你睡覺,因為他還會叫你作一些動作,
包括~~張開眼睛、閉上眼睛、深呼吸、想快樂的事...等等,大概要半個小時吧!
所以他會叫你坐你覺得最舒服的姿勢,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深呼吸,
因為要連續深呼吸好幾十次,到後來有點麻麻的感覺,他說那是正常的,
那種感覺很特別,我覺得有點像游泳的時候不小心在水裡由鼻子吸入一點水的那種麻麻感,
一點點而已啦!做好之後,就在隔壁房間現場洗頭,因為剛有塗白白的東西,
旁邊還有洗髮精用@@" 然後就可以離開了。

接著等報告出來就可以去拿,然後預約時間拿去捷運公司交,現場還會測一下色盲,
而且說真的...有幾張圖真的很難看出來那個數字,這是我測過最難的色盲了,不過還是過了^^"
如果體檢報告裡有紅字(不在標準內的),捷運公司會再叫你去複檢,最後提醒一件事情,
去交體檢報告的時候記得帶印章,因為如果沒有土地銀行的戶頭的話,他會叫你現場開戶,
我就是沒帶印章又去附近刻了一個。

捷運司機員考試 ─ 面試篇 ]

放上一些航醫中心體檢完在松山機場附近拍的照片 (F339拍的,最近對這手機的拍照功能有點失望 )
松山機場相片060_nEO_IMG.jpg相片064_nEO_IMG.jpg相片065_nEO_IMG.jpg相片067_nEO_IMG.jpg相片074_nEO_IM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6) 人氣()